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他信希望12月回国参加女儿婚礼 英拉或特赦哥哥
www.fjnet.cn 2011-07-05 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英拉或将特赦哥哥

此举须看军方脸色

泰国新政府如何对待前总理他信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话题。流亡海外的他信与为泰党保持密切联系,称妹妹英拉为自己的“克隆”。

为泰党竞选时提出,执政后打算特赦政治犯。民主党认为,为泰党这一做法意在为他信回国做铺垫。

作为回应,英拉4日接受媒体记者提问时说,为泰党不会为特赦某个特定的人专门制定政策。

一些分析师说,如果新政府允许他信短期内回国,将激怒反他信势力,引发混乱。

国立澳大利亚大学泰国问题分析师安德鲁·沃克直言,英拉不能急于让他信回国,新政府必须与军队等方面充分协商。

组阁进展

英拉创建五党联盟

投资者对未来政局有信心 泰国股市上涨

据新华社电在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获胜的为泰党4日宣布与其他4个政党组成执政联盟,为组建新政府做准备。

为泰党候任总理人选英拉·西那瓦4日下午与为泰党党首荣育·威猜迪、原执政联盟中的国家发展党首席顾问沙南·加琼巴萨、国家发展为国党党首旺纳叻·乍努恭和春武力量党的代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上述4党和大众党将组成执政联盟。

根据当天公布的选举非正式计票结果,为泰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将控制下议院500个议席中的299个席位。

截至4日收盘时,泰国证券交易所主要指数上涨48.80点,收于1090.28点。西那瓦家族相关公司的股价均现上涨。

分析人士说,为泰党赢得选举增加了投资者对于泰国未来政局稳定的信心,进而刺激股市大幅上扬。

军方表态

军方称尊重选举结果

前陆军司令颂提认为今年不太可能出现政变

据新华社电 看守政府国防部长巴维4日说,军方尊重选举结果,不会插手政治事件。

“我与军队指挥官谈过。我们会让政界人士协商解决,军方不会介入,”巴维告诉法新社记者,“民众已经发出的声音相当清晰……我们接受这一结果。”

政治风险评估机构欧亚集团东南亚政局分析师罗伯托·赫雷拉—利姆告诉路透社记者,鉴于军方持“务实”态度,“为泰党近期(组阁)受阻的可能性大幅降低……现在看来不太可能出现大家所担心的不稳定局面”。

卸任陆军司令颂提·汶耶拉卡林2006年参与推翻时任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政变。

他告诉《曼谷邮报》记者,今年不太可能出现政变,“因为必须尊重民众的呼声”。

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教授通猜·维尼查库分析,军方高层较为关注新一届政府是否会追究去年红衫军集会冲突多人死伤事件,希望知道“自己是否会遭到调查、是否会受到惩治”。

民主党3日声明不会“寻求报复”。但是,支持他信的“红衫军”领导人之一那他武·赛戈次日呼吁下届政府调查去年冲突死伤的“真相”。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