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泰为泰党拟与4个中小型政党联合组阁
www.fjnet.cn 2011-07-04 19:29  余显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曼谷7月4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为泰党、发展党、春府力量党等5个政党4日宣布,他们将组成以英拉为总理的泰国新一届联合政府。

泰为泰党下届总理候选人英拉当天表示,新一届联合政府将保有在国会下议院299名议员的绝对优势席位。她说,5党同时表明了在处理国家和政府事务工作中会保持共同意向。 英拉称,待官方的正式选举结果公布后,为泰党会向前述政党正式发出入阁邀请。

英拉表示,新一届政府最紧迫的任务是建立民族和解。她说,民主党人执政时期成立的和解委员会将继续其工作,前任政府成立的真相调查独立工作小组,亦将继续履行其真相调查之职责,前述机构将由新一届政府统一领导。

英拉表示,新一届政府的第二项工作重点是,切实作好国王陛下84岁生日庆祝活动的准备工作。

英拉称,新一届政府其他的工作重点还包括恢复和发展泰国经济,遏制通货膨胀、消除腐败,重构泰国民众士气,建立一支良好的官僚管理团队、发展和协调与邻国的关系等。

民主党党魁、看守内阁总理阿披实4日表示将辞去民主党主席一职,为3日该党在国会下议院选举中的败选负责。

民主党发言人布纳拉当天称,民主党人仍对阿披实的领导充满信心,称民主党人对阿披实突然宣布辞职感到震惊,不过阿披实是否会重回民主党主席一职,还要等民主党的执委会来决定,民主党的执委会将在90天内举行。对于如果阿披实辞职被获准,谁将最有可能接替其党魁一职的问题,该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