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泰国大选投票结束 民调显示为泰党获压倒性胜利
www.fjnet.cn 2011-07-03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泰国7月3日迎来自1932年施行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6次国会下议院选举。这是2009年“红衫军”闹事引发大规模流血事件后的首次政党之争。图为他信妹妹英禄抵达投票站进行投票后接受媒体采访。

泰国7月3日迎来自1932年施行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6次国会下议院选举。这是2009年“红衫军”闹事引发大规模流血事件后的首次政党之争。图为阿披实在投票站进行投票。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下午,泰国国会下议院投票结束,结果将决定在野的为泰党党魁、前总理他信的妹妹英禄能否击败民主党现任总理阿披实,上台执政。最新的出口民调初步结果显示,英禄为代表的为泰党获得了“压倒性”胜利的多数选票。更详细的投票结果当天晚些时候将出炉。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15时整(北京时间3日16时整),泰国各地的投票站结束投票程序,全部关闭,预料当天晚些时候就能知道投票的初步结果。

本次国会下议院选举共有42个政党参加,法新社3日的最新消息说,当天泰国宣都实皇家大学(Suan Dusit Rajabhat University)根据15万名选民所做的出口民调显示,在下议院500个议席中,为泰党一举夺得313个议席,领先于泰国现任总理阿披实所在的民主党的152个议席,可谓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报道指出,这次选举被视为对泰国脆弱的民主制度的一次重大考验。

选前民调显示,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妹妹英禄在总理候选人支持度方面领先;争取连任的阿披实警告,英禄将试图为他信去除贪污指控。

英国广播公司东南亚事务记者哈维发自曼谷的报道说,选民们认同这次选举是尝试终结连年政治不稳定的重大机会,最终的投票率应该会相当高。

根据泰国的选举制度,选民理论上必须参与投票,但是当局从未对不投票的人进行处罚。

据悉,4700万名泰国选民将选出新一届国会下议院的500名议员。这次选举共有3832名候选人角逐,下议院其中375席将由分区直选产生,其余125席则是按照各政党在另一张选票的得票比例进行分配。

分析说,英禄是政坛新人,而其强大的支持度似乎得益于她以兄长他信的政策作为拉票基础。

报道指,无论由哪一方获胜,泰国新一届政府都将要面对如何让深陷分裂的国家恢复团结,并修补其伤痕累累的民主制度的挑战,责任重大。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