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成立 “女性破冰者”组织
www.fjnet.cn 2011-06-30 17:24  于冬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伦敦6月30日电(于冬艺)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29日晚间在英国下议院宣布成立 “女性破冰者”组织。该组织将以“传递、分享”为宗旨,发挥女性包容、理解的合作精神,更好地促进中英之间的理解和互惠。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他表示,50多年前,“破冰者”(48家集团)成立,打开中英正常贸易大门。3年前,“青年破冰者”成立,团结、激发青年为中英关系发展做出贡献。今天,“女性破冰者”又应运而生,第三次“破冰”。三次“破冰”,时期不同,环境不同,成员不同,但目标相同,就是促进中英友谊与合作。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对于“女性破冰者”组织的成立表示非常支持。他说:“我们两国之间已经有了发展经贸方面非常丰富的经验,这个女性组织将在此基础上,更好地促进两国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更稳定地发展关系。”

佩里还说:“中国人讲‘女性撑起半边天’,在逐渐开放的中国,女性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从历史到现在,女性在政治、经济、社会中,始终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据了解,“女性破冰者”组织将融合中英两国各个领域的女性代表,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为增进中英关系贡献“软实力”,并拓展更宽广的合作领域。在48家集团俱乐部核心任务之外,“女性破冰者”组织将与中国现有的妇女团体紧密合作,举办文化、教育、商务礼仪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48家集团俱乐部“女性破冰者”组织受到了包括英联邦妇女俱乐部、英国外交部、英国总经理学会,以及中国驻英大使馆、光华基金会、欧美同学会等中英政府机构和组织的大力支持。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的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初,该组织是第一个冲破禁运令的西方贸易组织,并建立与新中国友好的互惠互利贸易关系,因此48家集团早有“破冰者”的美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