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与美联合军演菲方动用陈旧舰艇 民间称“败笔”
www.fjnet.cn 2011-06-29 10:00  钟合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28日,美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驶抵菲律宾巴拉望省的港口。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和美国海军28日下午开始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菲美两军消息显示,本次联合军演在菲律宾巴拉望省以东的苏禄海展开,为期11天,定于7月8日结束。演习中,美军动用“钟云”号和“霍华德”号导弹驱逐舰、“护卫者”号打捞舰、P-3C反潜巡逻机、SH-60“海鹰”直升机等武器装备,菲军则动用“邦阿西楠”号和“黎刹”号巡逻舰等装备。

演习分为海上和岸上两大环节,包括舰炮射击、海域封锁、海上巡逻、情报共享、联合作战、登船搜查、船只打捞、医疗救护等内容。

菲军在军演前发表声明说,一年一度的菲美“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联合军演依据两国1951年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举行,主要目的是通过在海上防御、港口安保、灾难应对等领域的信息和人员交流,强化两军合作关系。

针对本次军演,菲民间发出质疑和批评声音。左翼团体“新爱国联盟”本月发表声明说,菲美《共同防御条约》和美国军事援助使菲军更加落后。

声明说,美军现代化战舰和菲军陈旧的巡逻舰联合演习,显示出“美国军事援助概念是个败笔”。

- 声音

“美国人站在我们这一边”

当美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于6月28日上午驶抵菲律宾巴拉望省首府公主港市的一个码头时,受到菲律宾军乐队的奏乐欢迎。大约有800名美军士兵和450名菲军士兵参与此次联合军演。

马尼拉安德雷尔大学政治学教授本·里姆说:“联合军演显示菲美两国关系仍然十分亲密。他们(菲律宾领导人)希望有关国家对此留有印象。在外交杠杆方面,这(联合军演)将让菲律宾人充满信心。当他们在与有关国家和平协商时,能够宣称‘美国人站在我们这一边’。”

上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向菲律宾方面许诺,作为超级盟友的美国将帮助其捉襟见肘的军事力量实现现代化。她说:“我们决心以及致力于支持保卫菲律宾。”(钟合)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