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毛里求斯举办首届国际投资论坛
www.fjnet.cn 2011-06-16 14:40  郭倩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路易港6月15日电(记者 郭倩)首届毛里求斯国际投资论坛15日在此间开幕,来自非洲、中国、印度和欧美等地区的数百名企业家、学者和政府代表将在论坛期间,就毛里求斯经济转型、非洲经济前景,以及中印等新兴经济体在毛投资机会等话题广泛交流,共谋商机。

本次论坛由毛里求斯投资局主办。毛里求斯总理拉姆古兰和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出席了开幕仪式。拉姆古兰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毛里求斯投资局成立10周年来,已发展成为国家招商引资的重要推介机构。与此同时,毛里求斯自2005年开启的经济改革也卓有成效,该国正经历从经济效益导向型经济,向创新导向型经济转化的重要时期。

制糖业、纺织业、旅游业和金融业为毛里求斯传统经济支柱行业。但随着经济改革的推行,信息技术、商务流程外包(BPO)、物流、房地产等行业呈现快速增长,在毛里求斯经济中所占比例不断提升。

拉姆古兰还特别提到,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近年来为毛里求斯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毛里求斯晋非经济贸易合作区就是毛中经济合作的一个典范。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边燕花表示,中毛两国建交以来,双边政治关系不断巩固,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此次投资论坛的召开将为两国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论坛举办期间,毛里求斯主要经济部门的政府或企业代表,将全面介绍毛国各行业投资环境。来自中国、印度和西方国家的代表,也将就南南合作和对毛投资走向等话题发表演说。

毛里求斯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的岛国,国土面积2040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25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