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伊朗海军将配备新型国产潜艇
www.fjnet.cn 2011-06-10 02:38  杜源江 何光海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德黑兰6月9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据伊朗法尔斯新闻社9日报道,伊朗海军将配备新型国产潜艇,这是伊朗海军更新装备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援引伊朗海军副司令赛义德・穆罕默德・穆萨维8日的话说,这些新型潜艇由伊朗专家研制,将加入海军战斗队伍。伊朗海军将在随后的军演中测试这些潜艇的性能。

伊朗官员一直坚称,伊朗发展新型武器装备旨在进行防御,不会对其他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去年8月,4艘伊朗国产“卡迪尔”级轻型潜艇在伊朗南部的阿巴斯港下水,正式加入海军服役。伊朗媒体说,这种潜艇可避开声呐探测,同时发射导弹和鱼雷,适应浅水区任务以及进行精确打击。伊朗第一艘“卡迪尔”级轻型潜艇2007年建成,排水量为120吨。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6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决议的主要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表示,制裁措施不会影响伊朗军力,并称伊朗在制造和大规模生产炮弹、坦克、直升机和军舰方面可以自给自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