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土壤检测出放射性锶
www.fjnet.cn 2011-06-01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采取的土壤样本中,发现了相当于事发前福岛县内最高检测数值大约100倍的放射性锶。

东电公司曾于5月9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与2号机组周边约500米区域内的3处地点采取了距离地面5厘米深的土壤样本,对其中所含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进行了调查。

结果显示,每公斤土壤的锶90最高含量约为480贝克勒尔,相当于事发前福岛县内最高检测数值的大约100倍。此外,还在同一地点检测出每公斤土壤的含量约为2800贝克勒尔的锶89。

放射性锶与钙的化学性质相似,吸入人体后将积存于骨骼中,从而诱发癌症。

对此,东电公司表示:"检测出的放射性锶是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泄漏的,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进行监测。"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