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菅直人认为不必处分福岛第一核电站站长
www.fjnet.cn 2011-05-29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8日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对私自决定继续海水注入作业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站长吉田昌郎进行公司内处分。

东电曾一度宣布注水作业中断。菅直人就此表示自己对信息的混乱也负有责任。他说:“信息未能正确地传递,我感到(政府与东电)整体上对这一结果都有责任。”

他就不必处分吉田的理由解释道:“吉田作为核电站运转的直接负责人,为了避免危险而做出了应该这么办的判断。这在法律上是允许的。结果也证明继续注水这一判断本身绝不是个错误。”

菅直人就信息的混乱表示,事故发生前东电是普通的实业公司,“我的感觉是至少在(政府与东电)为切实沟通而成立应急总部(现应急指挥中心)后信息的传递变得直接了。政府也在努力着。”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