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本限定413种添加剂 英国婴儿食品“禁添”
www.fjnet.cn 2011-05-17 1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关于食品添加剂给人类带来的益处与潜在的威胁成为热议话题。

部分人视食品中的添加物如“洪水猛兽”,谈“添”色变;另一部分人认为无需担心太多,现在绝大多数的食品中都含有食品添加剂,每个成年人每天要吃下去八九十种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已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食品添加剂使用已有几个世纪。在过去30年里,伴随着食品工业的发展,食品添加剂得到了爆炸式发展。据预计,到2015年,食品添加剂行业产值将达到300亿美元。

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原来认为无毒无害的添加剂,现在也发现具有毒性或致癌、致畸作用。

本期热点问题看他国,我们来看看各国对食品添加剂问题的研究,以及如何应对食品添加剂问题。

专题撰文:

邢磊 (除署名外)

食品添加剂安全

美国也走过弯路

目前世界上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有5000多种,我国纳入国家标准的食品添加剂多达2300多种。含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更是多不胜数,每个成年人每天要吃下去八九十种添加剂。一般来说,食品添加剂在规定的范围内使用是安全的。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一些原来认为无毒无害的添加剂,现在也发现具有很大的副作用。

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每天食用的很多畅销食品中都含有食品添加剂。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