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联邦政府代表团视察南千岛群岛国后岛
www.fjnet.cn 2011-05-15 21:45  吕国栋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15日电(记者 吕国栋)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15日率俄联邦政府代表团视察了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国后岛。

代表团是当天视察了南千岛群岛的择捉岛之后视察国后岛的。伊万诺夫视察了国后岛上在建的门捷列沃机场和扩建的南库里尔斯克-戈洛夫尼诺公路3公里的路段,以及岛上码头综合体的建设情况。在视察码头综合体的建设时他表示,联邦政府将在下周通过有关法规以支持当地造船业的发展。

当天早些时候,联邦政府代表团视察了择捉岛上的机场、港口、码头等建设情况。在择捉岛上,伊万诺夫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检查2007年至2015年南千岛群岛经济社会发展联邦专项计划的执行情况,该计划旨在解决制约南千岛群岛发展的交通基础设施问题、能源问题及社会问题。

伊万诺夫是联邦专项计划的发起人之一。他表示,至2015年,俄罗斯联邦政府预计将拨款150亿卢布(约合5.3亿美元)以落实这一计划。

除了上述150亿卢布之外,萨哈林州行政长官霍洛沙文透露,俄罗斯联邦为发展千岛群岛,还将补充拨款160亿卢布(约合5.65亿美元)。

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是指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千岛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长期以来,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导致两国和平条约至今未能签署。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