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土总统称欧盟将从接纳土耳其中得到实惠
www.fjnet.cn 2011-05-03 23:59  刘钢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维也纳5月3日电(记者刘钢)正在奥地利进行国事访问的土耳其总统居尔3日表示,欧盟将会从接纳土耳其入盟获得实惠。

居尔当天上午在奥地利商会举行的奥土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土耳其的经济发展迅速,它将会在未来十年里成长为世界十大经济体之一。他介绍说,近些年来,土耳其进行了一系列的经济政策和机构改革,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外国企业在土耳其的投资经营活动。

居尔在谈到土耳其加入欧盟的努力时表示,土耳其肯定会进一步开放,但这需要有一个过程。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在致辞中表示,正如土耳其是外国企业登陆中东地区的跳板一样,奥地利也是外国企业向中东欧地区拓展的桥梁。他希望,土耳其企业也能够积极来到奥地利寻求发展机会。

近些年来,奥地利与土耳其经济关系发展迅速。2010年奥地利对土耳其的出口增长40%,并突破10亿欧元(约合14.82亿美元)大关。从土耳其的进口也增长11%,达到近9亿欧元(约合13.3亿美元)。两国去年的贸易额是2001年时的3倍。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