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考虑东电遭遇经营危机时承担部分赔偿金
www.fjnet.cn 2011-04-24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有关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赔偿措施的框架方案中,政府拟设立一个“例外规定”,当赔偿金额多到威胁东电生存时,由政府承担部分资金。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框架方案的讨论正进入尾声,日本政府计划于28日对外宣布,其中还包括由东电负责处理索赔事宜等原则。

日本政府就赔偿所需资金表示,将通过“核电站赔偿机构(暂定名)”向东电贷款和注资。东电用每年的利润分期进行返还,但考虑到对未来企业经营的担忧不断高涨,遂决定制定上述“例外规定”。

消息人士称,国家在何种情况下承担赔偿金等具体内容尚在讨论,但轻易动用国库将招致舆论批评,实际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