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完成新西兰震灾救援任务回国
www.fjnet.cn 2011-03-14 08:11  孙自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地震局13日发布消息说,完成新西兰地震灾区救援任务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当天早上顺利返回北京。

2月22日7时51分,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应新西兰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10人飞赴新西兰地震灾区,协助新西兰政府开展紧急救援和灾情评估工作。

据悉,在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大力支持下,按照地震灾区现场行动协调中心的统一安排,中国国际救援队与新西兰救援队合作,主要对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开展搜救及清理工作,共清理出8具遇难者遗体,并配合新方在灾区开展灾害评估和房屋鉴定工作,得到新方高度评价。

2月26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视察现场国际救援队基地,向中国国际救援队表示感谢。3月4日,约翰·基致信中国总理温家宝,感谢中国提供的支持和援助,并代表新西兰人民就中国公民可能在地震中遇难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另据了解,中国与新西兰地震科技合作主要由中国地震局与新西兰皇家地质学与核科学研究所开展,自从1993年两国签署地震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双方在地震学、地球物理、地震工程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