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伊朗东南部发生里氏6.5级地震 没有人员伤亡
www.fjnet.cn 2010-12-21 07:52  何光海 杜源江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新闻电视网报道,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侯赛因阿巴德市20日晚发生里氏6.5级地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根据伊朗地震中心网站的消息,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时12分,震中位于北纬28.6度,东经59.1度,震源深度仅为5公里。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伊朗东南部格林尼治时间20日18时41分(北京时间21日2时41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震源深度12.4公里。

而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伊朗格林尼治时间20日18时42分发生的地震为里氏6.6级,震源深度为10公里。

伊朗位于众多地质断层上,地震频繁。2003年伊朗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城发生里氏6.3级地震,导致3.1万人死亡,死亡人数占巴姆城人口的四分之一。巴姆城的古建筑也在地震中遭到严重损毁。

鉴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位于多个地震带上,一些伊朗官员一直主张迁都。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伊朗就曾对迁都事宜进行过初步规划。(记者何光海 杜源江)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