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国否认考虑重新部署美国战术核武器
www.fjnet.cn 2010-11-25 11:3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韩国国会防务委员会主席元柳哲(音译)23日公开表示,反对在韩国重新部署美国战术核武器。他指出,这一做法将导致国际社会多年来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努力成果付之东流。

元柳哲这一表态是对此前一天国防部长官金泰荣讲话的回应。金泰荣22日在国会接受提问时,当被问及政府是否愿意考虑重新引入美国战术核武器时,金泰荣回答,政府“会重新审视你们的建议”。

金泰荣说,韩国下月与美国举行延伸威慑政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重新部署美国战术核武器将成为可选议题之一。此言随即被韩国媒体解读为,首尔将与华盛顿讨论部署战术核武器一事。

对此,身为执政党大国家党资深议员的元柳哲强烈反对。“如果我们(在韩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严重有悖于长远目标,”元柳哲说,“我们政府和国际社会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努力将因此变成徒劳。”

元柳哲22日晚间就媒体传言接触金泰荣,但后者告诉他,媒体曲解了他的本意。金泰荣说,他的本意是,韩国会与美国展开商讨,讨论如何应对朝鲜核计划的一切方案。

在朝鲜与韩国签署《朝鲜半岛无核化条约》之前,美国一直在韩国部署有大量战术核武器和战略核武器,这些核武器1992年正式从韩国撤出,此后鲜有讨论重新部署事。

“韩美之间没有任何有关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的讨论,”路透社23日援引元柳哲的话报道,“(韩国)从未考虑这一选项。”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