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状况改善墨西哥大型涉毒团伙自称愿解散
www.fjnet.cn 2010-11-12 08:0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墨西哥检方10日公开据信出自墨大型涉毒犯罪团伙“米却肯家族”的一封信。

信中称,如果这一团伙“根据地”米却肯州治安状况改善、居民安全获保障,它们愿自行解散。

这封信的真实性尚无法确认。不过,检察官否认政府与涉毒团伙展开任何谈判。

愿“隐退”

墨西哥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位于西部米却肯州的下属机构10日说,据信出自涉毒团伙“米却肯家族”的信件9日出现在这个州一些山区小镇街头。

信件还张贴在一处过街天桥悬挂的横幅上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媒体记者邮箱。

信中说:“如果联邦和州政府……拿出魄力和决心保护这个州,我们决定‘隐退’并重拾日常生产活动。如果政府作出并兑现这项许诺,‘米却肯家族’将解散。”

“米却肯家族”活跃于米却肯州,那里是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的家乡。

这封信全长一页纸,所署日期为2010年11月。

劣迹多

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米却肯州下属机构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正在调查这封信的来源,尚无法判定它的真实性。

墨西哥官员说,“米却肯家族”本身就是米却肯州一大危害,涉嫌多项绑架、谋杀、贩毒和敲诈指控。它近来开始进入相邻的格雷罗州,与其他贩毒团伙争夺通向美国的贩毒通道,劣迹斑斑。

去年,“米却肯家族”制造的一起暴力事件致使至少18名警察丧生;上周,它为报复警方逮捕两名团伙成员,不仅在米却肯州首府莫雷利亚焚烧卡车堵塞交通干道入口,还持自动武器在一座购物中心内扫射。

压力大

涉毒团伙自称愿意解散,个中原因引发外界猜测。

扫毒专家认为,若“退隐信”确系出自“米却肯家族”之手,说明后者可能正面临多重生存压力。

“经济研究和教学中心”专家乔治·沙巴特说,“米却肯家族”可能遭遇资金、政府严打等多方面困难,需要采取某种方式谋求出路。

墨西哥与美国边境贩毒集团活动猖獗。卡尔德龙自2006年上台以来,加大打击境内贩毒集团力度。今年,这一行动取得一定成效,多名毒枭落网或殒命。

大型贩毒团伙“贝尔特兰·莱瓦”首领阿图罗·贝尔特兰·莱瓦去年12月毙命。墨西哥军方今年8月和9月相继活捉这一集团另两名主要头目埃德加·巴尔德斯·比利亚雷亚尔和塞尔希奥·比利亚雷亚尔·巴拉甘。

另外,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锡那罗亚高级成员伊格纳西奥·科罗内尔7月遭击毙。

其实,“退隐信”中一句话点明了涉毒团伙“金盆洗手”的真正原因。

信中写道,“米却肯家族”之所以打算解散,缘自政府官员为打击贩毒活动而展开的密集搜查和逮捕行动。(闫洁)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