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小泽一郎首度表态将继续政治活动
www.fjnet.cn 2010-10-08 08:11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东京10月7日电(记者 谢国桥)“检察机关一年多的强制搜查已证明我没有值得被起诉的不正当行为,所以我没有辞去议员或退党的打算,今后将以淡泊的心境继续政治活动。”10月7日,日本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被做出强制起诉决定后在国会首度表态。

当被问及如被民主党劝退将如何应对时,小泽说,目前党内尚未做出这种决定,相信党内同仁会给他充分理解。关于做出起诉决定的东京第5检察审查委员会,小泽说:“我只知道它由11人组成,平均年龄30岁。他们是如何讨论、如何得出结论的,我和普通国民完全不清楚。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做出起诉我的决定,我觉得非常震惊,非常遗憾。不过,既然他们已经做出决定,我将堂堂正正地应对,绝不逃避……我将在法庭上证明自己的清白。”

10月4日,东京第5检察审查委员会公布将对小泽一郎进行强制起诉的审议结果后,在日本政界引起轩然大波。原定主要议题是讨论并通过2010年度补充预算的临时国会因最近发生的小泽一郎被起诉成为在野党攻击执政党民主党的舞台。连日来,自民党、公民党等在野党在国会上对菅直人内阁猛烈开火,强烈要求民主党传唤小泽到国会作证,当面向国会解释政治资金问题。对此,菅直人和民主党左右为难,只表示将由国会和小泽本人判断,并请在野党合作,尽快审议通过2010年度补充预算,以应对日元升值,提振低迷的经济。

日本共同社进行的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要求小泽辞去议员职务的占54.3%,要求他退党的高达63.8%。受此事件影响,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也从内阁重组后的64.4%跌落至47.6%。(完)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