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劝牧师取消焚经(组图)
www.fjnet.cn 2010-09-12 08: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它将在全世界对我们造成严重伤害”

真正敌人是“基地”组织和“恐怖分子”,他们(恐怖分子)歪曲了宗教,打着宗教的幌子从事破坏活动 ——奥巴马

华西都市报9月12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敦促佛罗里达州牧师特里·琼斯取消在“9·11”恐怖袭击纪念日焚烧《古兰经》的计划。他说,这种行为将使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严重伤害”。

在当天于白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敦促琼斯放弃焚烧《古兰经》的计划。“这样做将危及我们的部队和儿女,”他说,“你不能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奥巴马说,琼斯焚烧《古兰经》的计划已在阿富汗引发反美情绪,危及驻阿美军士兵的安全。“我们必须发出非常明确的信息,即这种举动将我们的年轻人置于危险境地,同时将成为‘基地’组织最好的招募工具,”他说,“在互联网时代,这种事情可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对我们造成严重伤害,所以我们必须严肃对待。”

“我希望他不要这样做(焚烧《古兰经》),”奥巴马说。

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兴建清真寺的计划在美国引起广泛争议。奥巴马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说,数以百万计伊斯兰教徒是美国公民,驻阿富汗美军中也有伊斯兰教徒,“我们不区分‘他们’或‘我们’,只有‘我们’”。奥巴马提醒美国公民,真正敌人是“基地”组织和“恐怖分子”,他们(恐怖分子)歪曲了宗教,打着宗教的幌子从事破坏活动,“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不会相互对立”。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