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牧师否认取消焚经计划 称遭拟建寺阿訇愚弄
www.fjnet.cn 2010-09-11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扬言在九一一纪念日焚烧古兰经的美国激进教会牧师琼斯,在接获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电话之后,突然宣布放弃焚烧古兰经的计划。但是,他过后表示并没有完全放弃焚烧古兰经,只是暂停这个计划。这使得这场风波再次陷入未知的风险。

琼斯领导的小教会“达夫世界外展服务中心”计划焚烧古兰经的行动在国际间引起巨大反弹,琼斯也三番两次改变主意。

他在佛罗里达州当地时间9日下午宣布放弃焚烧古兰经。琼斯当时说,让他改变初衷的原因是,原定在纽约世贸中心旧址附近兴建伊斯兰文化中心的阿訇拉乌夫答应把文化中心移往别处。

琼斯说:“美国人不希望那里有清真寺,同样的,穆斯林也不要我们焚烧古兰经。”

不过,拉乌夫立即否认与琼斯达成这样的协议。在发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声明中,拉乌夫说:“我很高兴琼斯牧师决定不焚烧任何古兰经。”

他补充说:“我们不会玩弄自己的宗教,也不会对其他宗教不敬。我们更不会拿宗教来进行交易。”

琼斯过后表示,拉乌夫否认曾向他做过这样的许诺,使他感觉受了欺骗。

在此事件中充当中间人的伊斯兰教协会宗教领袖穆斯里告诉CNN,拉乌夫只是答应将召开会议,邀请琼斯出席,一起讨论伊斯兰教文化中心的兴建计划。穆斯里强调,拉乌夫阿訇根本没有承诺,将把文化中心迁移到别处或是完全取消兴建计划。

失望又惊讶的琼斯说:“我们将被迫重新考虑我们的决定,因为我们取消焚烧古兰经的计划是建立在他(穆斯里)对我们的承诺。”

他威胁说,焚烧古兰经的计划没有取消,只是暂停。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