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公司报告称漏油因多个失误共同引发
www.fjnet.cn 2010-09-09 08:0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英国石油公司8日公布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内部调查报告,认为漏油由多个失误共同引发。

报告由英石油安全部门负责人马克·布莱领导的调查小组完成,长193页。

英石油在报告中说:“马孔多油井的悲剧不是单个原因引发,相反,多个方面的系列失误引发(钻井平台)爆炸和起火,致使11人身亡,墨西哥湾遭大面积污染。”

按英石油说法,漏油事件的原因包括机械问题、人员判断失误以及任务执行不当。一些工程专家先前批评油井设计不当,英石油在报告中否认了他们的说法。

英石油公布报告之际,漏油事故重要证物海底防喷阀尚未得到分析检测。

防喷阀用于阻止原油意外泄出,但泄漏油井的防喷阀却未能起到这一作用。失效防喷阀4日晚被吊上水面,将由联邦调查局探员护送至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位于路易斯安那州一处设施,接受检测分析,以获取诸多谜团的答案。(陈立希)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