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公司与受害者首会面法庭
www.fjnet.cn 2010-07-30 08:5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石油公司代表定于29日首度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受害者在法庭上见面。

英石油这边应对法律纠纷,那边借助卖资产“瘦身”赔款,还要安抚投资者“我们会变得更安全”。

备庭审

按计划,英石油代表与起诉这家企业的原告29日到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一家法院。在那里,一个联区诉讼陪审团会确定如何审理大批针对英石油的诉讼。

这个陪审团由7名美国联邦法官组成。他们需确定如下内容:是否合并审理大约200名原告针对英石油的索赔诉讼;审理地点定在哪家或者哪些法院;法官人选。

分析师告诉法新社记者,预计陪审团会决定合并审理这些诉讼。一旦庭审正式开始,司法程序可能持续数年。

英石油租用的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起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湾。11名钻井平台工作人员死亡,大量原油泄漏。

美国政府估算,迄今超过500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

因这起漏油事件蒙受损失的石油业工人、渔民、投资者和地产业主纷纷民事起诉英石油。

卖资产

路透社28日援引数名不愿公开姓名知情人的话报道,英石油与印度信实工业公司、埃萨尔石油公司商谈出售英石油在非洲的资产,估价5亿美元。英石油还可能出售在印度尼西亚的资产。

英石油印尼分部总裁威廉·林回应说:“我们没有改变在印尼的战略和计划。就英石油而言,印尼是一个重要地区。”

英石油27日声明,已为处理漏油事件拨备322亿美元,这家企业因漏油事件第二季度亏损大约170亿美元。它打算今后18个月内出售300亿美元资产,以筹集漏油事件赔偿金。

投资银行从业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英石油可能出售的资产包括美国阿拉斯加州普拉德霍湾油田股份、阿根廷泛美能源公司股权以及在越南、巴基斯坦和哥伦比亚相对小额资产。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