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印度火车事故频发 专家:不排除人为蓄意破坏可能
www.fjnet.cn 2010-07-20 17:33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4分报道,继一个多月前发生一起火车相撞事故造成140多人死亡后,昨天(19日)凌晨,印度再次发生一起严重的火车相撞事故。到目前为止,死亡人数为61人,至少有125人受伤。

印度铁路的基础曾经是亚洲最好的,但是提起印度铁路,人们就会想到脱轨爆炸撞车等事故。印度的铁路到底怎么了?我们来回顾一下今年这半年发生在印度的火车事故:

印度再次发生火车相撞事故(资料图)

印度最近一起火车事故发生在大约十天前,东北部阿萨姆邦一列火车出轨。车头及六个车厢翻侧,部分更滑下山坡,造成1死18伤。现场还发现没有爆炸的土质炸弹,怀疑是武装组织所为。而在5月底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邦两列火车更因为怀疑遇袭发生脱轨相撞意外,造成超过80人丧生200多人受伤。警方形容这也是一次破坏行动,相信是左派反政府游击队所为。

除了袭击,寒流和浓雾每年也造成不少火车事故,在今年1月中旬,印度北方邦两列向同一方向行驶的快运列车发生碰撞,导致3人死亡10多人受伤,而在1月初北方邦的浓雾天气也导致两起火车相撞意外,共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

铁路在印度社会和政治生活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印度铁路网比较发达,总共有140万名职工,号称庞大的“铁路之军”,铁道部甚至单独编制预算,其地位在印度政府中举足轻重。下面我们有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楼春豪,为我们解读印度铁路问题频发的症结: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