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萨科齐拒绝因非法政治献金传言改组政府
www.fjnet.cn 2010-07-10 10:29  林卫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法国人已经开始准备暑期休假,法国政坛却仍然因为萨科齐陷入的非法政治献金传言热闹非凡。7月8日,在法国司法部门展开相关调查之后,由于关键证人克莱尔·蒂布的最新表态与其此前的说法大有出入,这一事件更加显得扑朔迷离。

总统府称萨科齐罪名已洗清

7月8日,在接受法国司法部门问询时,蒂布的最新表态使此案出现转机。蒂布对法国司法部门称,她在接受Mediapart新闻网采访时,从未表示萨科齐经常从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继承人贝当古处领取献金“信封”。

法国总统府将蒂布的这一最新表态称为这一非法政治献金传言的“司法转折点”。接近萨科齐的官员称这一表态“完全并且清楚地”洗清了萨科齐的罪名。

不过,在萨科齐摆脱了直接接受政治献金的指控后,他仍然要因为韦尔特受到指控而面临政治压力。7月8日,蒂布在接受法国司法部门的问询时,仍然坚持对法国劳工部长韦尔特的指控。她重申,贝当古私人理财经理德迈斯特曾在2007年要求她从银行提取5万欧元现金,并称这笔现金将交给韦尔特。

蒂布还称,贝当古夫妇非常“慷慨”,有很多政客收取到他们的政治献金。蒂布向南特尔法院提交了一份经常到贝当古夫妇家中做客的政客名单,指控这些人收受现金。南特尔法院表示,德迈斯特对调查人员否认了蒂布的说法。

《费加罗报》的报道称,法国司法部门即将对“巴黎国家银行”内部贝当古账户负责人的问询,很有可能使此案更加明了。

法国媒体援引一名司法部门高官的话称,如果警方认为有必要,在获得法国部长会议的同意后,将有可能传讯韦尔特。不过,据熟悉调查进展人士的消息称,即使韦尔特参与非法政治献金的行为确实存在,由于事情已经超过3年,其追究时效已经过期。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