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法国两名副部级官员因丑闻辞职 政府处境尴尬
www.fjnet.cn 2010-07-05 07:4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法国近来多名高官身陷丑闻,令政府处境尴尬。法国两名涉嫌以公谋私的国务秘书4日向总统萨科齐和总理菲永提出辞职申请,并获准许。

爱丽舍宫4日发布公报说,负责合作与法语国家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兰·茹瓦扬代与负责首都区域发展的国务秘书克里斯蒂安·布朗向总统和总理提出辞职申请。萨科齐和菲永接受了两人的辞职。

之前,法国媒体曝光茹瓦扬代花费11.65万欧元租用私人飞机前往法国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海外领地马提尼克参加国际会议,并利用职权非法取得扩建其在外省住房的许可证。布朗则利用政府给其部门拨款,在10个月时间内为自己购买了价值1.2万欧元的雪茄。

法国政府发言人吕克·沙泰尔在爱丽舍宫发布公报后说,法国公众无法理解,也不能接受有关两名国务秘书的丑闻,因此萨科齐和菲永在“深思熟虑”并与他们交流后,于4日建议他们辞职。

法国多名高官最近身陷丑闻,令民众对政府印象大打折扣。除上述两名刚刚辞职的国务秘书外,现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被怀疑在之前担任预算部长时帮助法国女首富、欧莱雅集团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逃税;而前住房与城市部长克里斯蒂娜·布坦则接受了萨科齐一项有关国际形势调研的任务,并因此获得每月高达9500欧元的免税报酬,引起广泛争议。(记者彭梦瑶)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