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中方认为改善安全局势是阿富汗面临的首要任务
www.fjnet.cn 2010-07-01 12:3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联合国6月30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30日说,阿富汗和平重建现已进入关键阶段,当务之急是必须把改善安全局势作为首要任务。

王民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就阿富汗局势举行的公开辩论会上发言说,今年以来阿富汗安全局势仍持续恶化,安全事件明显增加,希望国际社会有关各方继续支持阿富汗落实《国家警察战略》等举措,协助阿富汗政府加强安全部队能力建设,支持其尽早承担起维护阿安全稳定的重要职责。

王民说,经济社会重建是阿富汗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安全局势不稳、基础设施落后、人才短缺等诸多问题制约了阿富汗经济、社会的恢复与重建。他呼吁,国际社会应更加重视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支持阿政府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努力,鼓励其充分利用国际援助提高自身发展能力。

王民还说,国际社会在向阿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协助的同时,应尊重阿富汗的主权,鼓励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充分发挥自主性,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治理模式和发展道路。

对于即将于7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喀布尔国际会议,王民说,希望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届时充分听取阿方意见,结合阿优先发展的领域,就下一步援阿工作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