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泰民间组织称军方对红衫军"清场"后有39人失踪
www.fjnet.cn 2010-05-31 17:09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中央社网站31日报道,泰国政府5月19日镇压红衫军之后,根据泰国非政府组织明镜基金会统计,有39名示威人士失踪。

据报道,泰非政府组织明镜基金会(MirrorFoundation)主席宋巴特(Sombat Boonngamanong)30日指出,泰国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必须公布遭拘禁人士名单,才能找出失踪的示威者。

宋巴特说,至少有39名参加集会活动的人失踪,多数是在曼谷镇压行动开始后后失去踪影。

宋巴特指出,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拒绝公布被军队逮捕的人员的名单,使得要找出这些失踪人士就更加困难。

根据明镜基金会的调查,当局4月10日当天逮捕了30人,并送交法庭审判。估计另有约100人在5月19日被捕,被送到狱政厅(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

宋巴特表示,他要求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给他遭逮捕的示威者名单,希望能解除失踪人士家属的焦虑与疑惑;有些家属说,他们向警方申报失踪人口,但警察以非管辖权而拒绝受理。

宋巴特说,媒体报道有可靠证据显示,红衫军抗议人士遭逮捕后,被政府部队蒙上双眼、铐上手铐。

宋巴特本人在5月19日军队驱离红衫军之前,参加在铃丹(Din Daeng)地区的集会。

军队5月19日镇压红衫军时,闹市区示威主场风声鹤唳,枪声与爆炸声不断,却有一名年约50岁的女士普莎蒂(Phusadee Ngamkam)在红衫军领袖投降后坚持留在现场,认为她要争取的民主还没有到来。

普莎蒂独自一人拿着旗帜、穿着红衣、绑着红头带、表情坚定的照片,在泰国各大网络论坛和博客上到处流传,媒体也刊登了这张照片。但她现在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