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印度乘客讲述火车脱轨瞬间遭遇 政府发放抚恤金
www.fjnet.cn 2010-05-29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印度一列载客火车28日凌晨驶经纳萨尔派根据地时,因路轨遭人破坏而出轨,再与一列货运火车相撞,造成80死逾200伤。当局指控纳萨尔派武装发动袭击,但纳萨尔派否认。

事发于当地时间28日凌晨1时半,一列由东部西孟加拉国邦首府西加尔各答开往西部大城市孟买的快速客运火车,驶至加尔各答以西约150公里的一条小镇时,13节车厢突然出轨,一列货运火车迎面驶至,把客车其中4节车厢撞至严重变形扭曲,大批乘客当场丧生,多人被困。地方官员称,列车出轨时大部分乘客正睡觉,来不及反应,死伤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被困3小时才获救”

救援人员在火车出事逾10小时后仍试图切割车厢救人,许多生还者则一脸茫然地坐在铁路边。有人在场高呼:“请帮帮我。我找不到我的女儿。”一名生还者说,事发时他正睡觉,车厢突然摇摆反转,乘客在车厢内被抛来抛去,“我最后被困在两个座位之间,一条铁柱打到我的头……我被困了3小时才获救,我的太太仍失踪”。印度政府宣布向罹难者家属发放20万卢比抚恤金及提供1份工作。

官员对火车出轨原因有不同说法,铁路部长指多个炸弹爆炸导致火车出轨,内长则称肇事路段部分路轨被人移除,“但未清楚是否有人用爆炸品破坏”。西孟加拉国邦警察首长辛格亦称,有证据显示,用以锁紧路轨连接处的接合板被拆除,是导致火车出轨的原因。

印度传媒称,一个名为“人民反警察暴行委员会”(PCPA)的组织致电该社承认责任,但它后来再报道,PCPA发言人否认涉事。警方则表示:“我们在现场发现一些PCPA传单,相信这次事故与他们脱离不了关系。”当局一直指PCPA获纳萨尔派支持。

纳萨尔派月初炸巴士31死

若今次袭击真的是纳萨尔派所为,将是它本月内第二次针对平民的攻击。纳萨尔派本月初曾炸毁一辆巴士,造成31名军警及平民死亡。该组织日前呼吁从昨天起举行连续四天的罢工,并宣布末来一周为“黑色周”,抗议当局大规模扫荡他们在森林的基地。由于担心武装分子施袭,当局一早要求列车驶经纳萨尔派据点时慢驶,留意炸弹,但却无法避免此次惨剧。铁路公司汲取教训后,计划禁止火车在夜间驶经高危地点。


责任编辑:陈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