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菲律宾选举在即 当局严阵以待防暴力事件
www.fjnet.cn 2010-05-10 07:5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准备计票

菲律宾总统选举选前拉票活动9日结束。大多数竞选者均作出承诺,将领导菲律宾重新走上稳定发展的道路。

选前民意调查显示,阿基诺三世暂时领先,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曼努埃尔比利亚尔和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紧随其后。

美联社报道,菲律宾将有大约5000万人参加本次总统选举和地方选举投票,将选出新一任总统、副总统、新一届国会议员和近1.8万名地方官员。

选举委员会官员格雷戈里奥 拉尔拉萨瓦尔说,数以千计工作人员9日搭乘军方或私人飞机前往全国大约7.63万个选区运送计票机,甚至有些工作人员步行前往。

拉尔拉萨瓦尔说,96%的选区配备计票机。

本次选举使用的光学扫描计票机由斯玛特马蒂克公司提供。计票机上周出现问题,致使公司召回7.6万多个储存卡。公司随后为机器更换储存卡。

选举委员会说,因延迟收到新存储卡及开展最后一些相关测试,部分边远选区的计票可能推迟。最坏结果是300多万选民可准时投票,但在新储存卡到位前,计票机无法完成计票工作。

本次选举为菲律宾首次采用自动化计票方式。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