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菲律宾南部爆炸和枪战致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www.fjnet.cn 2010-04-13 1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军方高官4月13日说,当天在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发生多起爆炸事件,菲军方与武装分子展开激战,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菲律宾警方和军方官员称,在当地时间4月13日上午10点半至11点之间,至少发生了3次爆炸。据警方介绍,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巴西兰国立中学前,爆炸物是一辆货车,造成6名平民死亡。

当警方和驻扎在当地的海军陆战队员赶到案发现场时,埋伏好的狙击手向他们发起了攻击,双方展开激战,4名菲安全部队士兵和5名武装分子在枪战中被打死。5名武装分子被菲军方抓获。另有2名安全部队士兵和2名当地警察受伤。武装分子劫持一些人质后逃离,目前人质情况还不清楚。

警方称,半小时后一所教堂前发生了第二起爆炸,造成13名平民受伤。紧接着,在当地一个小型巴士总站附近发生第三起爆炸。

在距爆炸地点一公里外,当武装分子穿过一个警方检查站时,菲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又爆发一轮枪战。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指挥官萨班萨班说:“我不知道袭击的具体目标是谁,但袭击绝对是为了制造混乱的恐怖行为。”不过萨班并没有明确袭击是否与今年5月的菲律宾大选有关。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是活跃在菲南部的一支极端武装力量,曾参与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活动。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