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菲律宾武装分子准备发动攻击 扰乱5月10日大选
www.fjnet.cn 2010-03-25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援引外电报道,菲律宾警方警告,跟国际恐怖组织“基地”有联系的武装分子,以及叛乱游击队计划发动攻击,打乱5月10日举行的大选。

本届大选的45天竞选活动将在26日开锣,目前的焦点是总统阿罗约竞选众议院议席,以及将首次采用电子投票机所将带来的风险。

此外,已故总统马可斯遗孀伊美黛和世界七届拳王帕克基参选,也将给大选选情增添热闹气氛。

警方说,当局接获情报,阿布沙耶夫伊斯兰教武装组织和反叛组织游击队都在策划扰乱5月的大选;据所知,伊斯兰教极端分子准备进行绑架和展开炸弹袭击。

情报显示,当地一个的政治人物也受到警方的监视,据说他购买枪械提供给摩洛民族解放阵线。

警方说,大选前暴力事件不断,截至目前为止至少有77人遇害,其中57人是在去年11月的大屠杀中丧命,据说主谋一度是阿罗约总统的盟友。

最近发生的袭击事件中,前总统埃斯特拉达阵营的一名选举工作人员在马尼拉附近遇袭受伤;在马尼拉东南部,帕格比佬市附近,一名竞选市长的候选人也遭到伏击受伤。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