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微弱优势在议会选举中领先
www.fjnet.cn 2010-03-19 07:1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巴格达3月18日电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18日公布了全国议会选举89%的计票结果,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竞选阵营依然以微弱优势领先。

据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马利基的“法治国家联盟”以多出竞争对手39905票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世俗阵营“伊拉克名单”。

选举委员会说,最新结果包括了3月4日举行的先期投票70%的计票结果。马利基联盟的得票依旧在18省中的7省领先,在5省领先的阿拉维依旧紧随其后。

选举委员会此前曾宣布,依照伊拉克宪法,全国计票结果将用阿拉伯语和库尔德语刊登在三家主要报纸上,对结果有异议的各方可在3天内提起上诉。计票结果将上交给伊拉克高等法院核准,并将成为最终结果。

3月7日,伊拉克举行了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第二次全国议会选举,来自86个政治派别的大约6300名候选人角逐新一届国民议会325个席位。选举结果将奠定美国撤军后伊拉克的政治版图,将对今后民族和解、政治、安全局势和战后重建产生重大影响。(记者 宋聃 徐俨俨)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