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抓捕塔利班二当家 卡尔扎伊“相当愤怒”
www.fjnet.cn 2010-03-17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助手披露,卡尔扎伊对阿富汗塔利班二号头目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上月在巴基斯坦被俘一事“十分愤怒”。

美联社16日报道,巴拉达被俘时,阿富汗政府正与他的代表秘密会谈,而巴拉达此前表态,愿意参加旨在推动全国和解的“支尔格”会议。巴拉达在此时被俘,使美国支持阿政府与塔利班和谈的“诚意”遭到质疑。

按美联社说法,俘获巴拉达的军事行动得到美国支持,数名塔利班成员也在巴基斯坦当局的那次行动中落网。针对巴拉达被俘一事,卡尔扎伊政府指责巴基斯坦企图破坏或控制与塔利班高层的谈判。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高层的和谈引发关注。联合国和英国官员上周表示,眼下正是与塔利班和谈的时机。阿富汗政府出台计划,希望利用经济手段诱使塔利班中下层成员“弃暗投明”。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