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希拉里打43分钟电话 狠批以色列扩建计划
www.fjnet.cn 2010-03-14 14: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1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2日强烈指责以色列政府9日宣布在东耶路撒冷一个犹太人聚居区的扩建计划,称之对中东和平进程及以美关系都是“一个非常负面的信号”。

美国国务院称,希拉里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了43分钟的电话。希拉里充分表达了美国对以色列扩建计划的不满,认为这也给美国副总统拜登在该地区的访问蒙上了一层阴影,同时严重威胁到巴以间接和谈。

希拉里这次与内塔尼亚胡通话的时间长度及直率的语气显示了美国对以色列不听劝阻再次制造挑衅行为的愤怒。她12日在接受一个电视访问时说:“在我们副总统访问期间公布扩建计划是一个侮辱。这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很不幸和困难的时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称:“国务卿说她不能理解以色列这个举动,特别是在美国承诺保证以色列安全的情况下。她指出以色列政府不能仅仅通过口头表示,更需要拿出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对美以关系及和平进程的真诚态度。”

就在希拉里打完电话后的几个小时,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发表了一个声明谴责以色列的这一举动,他们一致同意密切关注耶路撒冷的局势发展,并考虑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

据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就扩建计划公之于众的时机选择做出道歉,他表示没有意识到计划会在拜登副总统访问的时候宣布,但道歉内容并没有涉及扩建计划本身。(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