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外相承认日美密约 强调无核原则抨击历代首相
www.fjnet.cn 2010-03-10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3月10日电 调查日美密约问题的日本外务省专家委员会9日向外相冈田克也提交了认定三份密约的报告。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冈田在记者会上承认了密约的存在,并称1969年美国决定归还冲绳时双方达成的允许美军携带核武器再次进入冲绳的共识“从一般常识来看也属密约”。他指出过去美军可能携带核武器进入过日本,修改了以往历届政府所坚持的否定见解。

冈田对密约长期未被查明一事表示了“遗憾”,指出“这是历代首相和外相等领导人的责任”。他还再三强调政府无意修改“无核三原则”。

冈田强调此份报告“不会对日美安保体制的运用造成影响”。他对美国采取的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核武器具体部署情况的政策表示理解,认为这是为了提高核威慑力,日方不会要求改变这一政策。

关于美军携带核武器入境的问题,冈田强调美国在1991年改变了核政策,之后载核舰船已不可能停靠日本港口。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