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英国拒绝美国协助解决马岛问题
www.fjnet.cn 2010-03-03 07:2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伦敦3月2日电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英国首相府表示拒绝美国帮助解决英国与阿根廷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问题上的争端。

正在阿根廷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日表示,美国政府愿意推动英国和阿根廷就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进行谈判。

英首相布朗的发言人对希拉里的言论表示欢迎,但表示并不认为美国直接参与解决此问题是必要的。发言人说:“我们对国务卿的支持表示欢迎,以确保我们将继续保持外交渠道畅通,但美国没有直接参与的必要性。”

英国政府日前允许石油公司在马岛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导致两国关系骤然紧张。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阿根廷和英国在1982年为该群岛主权归属爆发了长达74天的战争。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要求,但英国拒绝同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阿根廷外交部长塔亚纳上周请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调停阿根廷与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上的争端。(记者康逸)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