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英开始马岛海域石油钻探活动 英阿马岛之争升级
www.fjnet.cn 2010-02-23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英、阿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之争22日再度激化。获得英国政府批准的石油公司计划22日在马尔维纳斯群岛外海展开钻探,英国此举令阿根廷勃然大怒,随即展开外交攻势,结合区域盟国同声讨伐英国,重申该国对该群岛的主权与油权。

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称,英国“渴望石油公司”(Desire Petroleum)已将钻油平台从苏格兰拖至马尔维纳斯群岛以北100公里处,22日开始钻探。该石油公司强调,平台已稳固树立于马尔维纳斯群岛的英国海域内。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称英国的石油与天然气作业违法,并将透过外交出击,让英国知难而退。

费尔南德斯将于22日在“里约集团”开始墨西哥集会时,请求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盟国通过决议谴责英国的钻探行动。阿根廷还计划23日向联合国就此事提出抗议。

阿根廷外长塔亚纳呼吁与英国对话,强调阿将寻求和平方式来宣示主权。部分美洲地区盟国周末已表态力挺阿根廷,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控英国目无国际法,“不顾一切”只为寻找石油。

阿根廷上周已下令穿越该国水域前往马尔维纳斯群岛的所有船只,须先取得阿根廷的同意。由此,英、阿两国摩擦可能进一步升级。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其周围海域约有600亿桶原油蕴藏量。为争夺主权,阿根廷和英国1982年曾爆历时74天的战争,阿根廷落败,其后由英国占领至今。不过,阿根廷始终没有放弃对该岛的主权要求,并要求英国按照联合国决议,透过对话解决主权争议。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