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塔利班拒绝阿总统和谈建议 讥讽卡尔扎伊是傀儡
www.fjnet.cn 2010-02-21 17: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2月21日表示拒绝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此前一天提出弃武和谈的建议。

自称为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艾哈迈迪说:“卡尔扎伊是一个傀儡,他不能代表国家也不能代表政府……他陷入腐败困境,周围都是只知道中饱私囊的军阀。”

卡尔扎伊20日在阿富汗议会上“再次呼吁塔利班和其他反对派势力放弃武力,重返家园,在阿富汗重建进程中发挥作用”;但他强调和谈对象不包括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

卡尔扎伊去年11月宣誓连任总统时即提出召开传统的“支尔格”会议以推动全国和解,并于不久前提出对塔利班的和解计划。塔利班之后拒绝了这一计划,坚持外国部队撤军是和谈的先决条件。有媒体报道称,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代表于1月下旬在马尔代夫举行了和解谈判,历时3天。但阿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报道。

北约和阿富汗联军本月13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清剿塔利班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共同行动”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打响后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与此同时,美国与巴基斯坦接连逮捕了包括二号人物在内的塔利班高层官员。塔利班在阿富汗的势力遭受重挫。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