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证实其头目已死
www.fjnet.cn 2010-02-09 19:1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伊斯兰堡2月9日电 据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9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证实在1月中旬一次空袭中受伤的其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约一周前死亡。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在空袭中颈部受伤,在前往卡拉奇市接受治疗途中在中部城市木尔坦附近不治身亡。有消息说,努尔·贾迈勒已被任命为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的继任者。

1月14日,一架美军无人机向巴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射了两枚导弹,目标为塔利班武装在当地的一个训练据点,至少10人被炸死。巴媒体数次报道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在空袭中丧生。但“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两次公布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的录音资料,否认其死讯。

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是巴最大非法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首领,曾多次逃过美军空袭。2009年8月,该组织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身亡,哈基穆拉·马哈苏德随后成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新首领。(记者田宝剑 晏忠华)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