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军继续空袭巴基斯坦 马哈苏德生死犹未卜
www.fjnet.cn 2010-02-04 09:4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同命

现阶段,巴基斯坦军方尚未明确表态马哈苏德是生是死。

倘使马哈苏德果遭美军炸死,连续两任巴塔利班头目的命运或将变得极其相似。

2009年8月,巴塔利班时任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在美军无人机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一次空袭中身亡,哈基穆拉·马哈苏德随后接替,成为巴塔利班新首领。

塔利班当时拖延了近3周才公开承认贝图拉·马哈苏德之死。

美联社记者说,公开之时,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已经被确认为新首领。

现阶段,有关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生死的传闻似乎重现当时贝图拉·马哈苏德遇袭后情形。一些地区局势分析师推测,塔利班正在确定新首领人选,新人亮相前,塔利班或不会证实马哈苏德死讯,以免在塔利班内部引起人心骚动。

猛炸

2日,美军动用无人机继续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展开猛烈空袭行动。

路透社报道,美军无人机2日向据信为“基地”组织和塔利班藏身处的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地带发射了18枚导弹,以发射导弹数量计,是今年以来发动的13次无人机空袭中最舍得炮弹的一次。

一名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说,2日的空袭“已经导致10人死亡”,死亡人数估计还会上升。

美国认为铲除“基地”和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据点对美国阿富汗战略至关重要;但巴基斯坦则指责美军在不通告巴方情况下擅自在巴领空行动严重侵犯巴主权,伤及无辜民众,也致使巴政府在民众间因这一问题而备受批评。(欧飒)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