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各方猜测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身亡报道
www.fjnet.cn 2010-02-01 18:35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国际在线消息:据巴基斯坦媒体1月31号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领导人哈基姆拉·马哈苏德近日在美军发动的一次轰炸中身亡。但目前,塔利班方面已经对此予以了否认。本网连线了驻巴基斯坦记者王茜婷,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据巴基斯坦媒体1月31号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领导人哈基姆拉·马哈苏德近日在美军发动的一次轰炸中身亡。不过目前,塔利班方面已经对此予以了否认。那么,哈基姆拉·马哈苏德到底有没有死?他的生死将对巴基斯坦局势产生多大影响?下面我们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基斯坦记者王茜婷,请她谈谈相关情况。王茜婷,你好。

记者: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领导人哈基姆拉·马哈苏德是否已经死亡?

记者:目前对哈基姆拉·马哈苏德的生死,各方面的消息不太一样。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1月31号报道说,哈基姆拉·马哈苏德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受伤后死亡,并且已经被安葬在奥勒格宰部落地区。同一天,巴基斯坦政府表示,正在确认这一消息是否真实,但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坚称哈基姆拉并没有死亡。其实,关于哈基姆拉是否死亡的消息已经沸沸扬扬传了好几天,最开始是在1月14号,当时美军一架无人机发射导弹,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也就是哈基姆拉的一处藏身地后,就有报道称哈基姆拉严重受伤,甚至可能已经死亡。但是塔利班随即否认哈基姆拉被炸死,但承认14号那天哈基姆拉的确曾在美军空袭的部落地区出现过,可是他在美军空袭前一小时就已经离开。17号,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官员表示,他们收到了一些尚未核实的报告,称哈基姆拉在14号的美军空袭中受伤后不治身亡。但是,很快塔利班又公布了两段据称是哈基姆拉的录音,否认他在袭击中身亡的说法。在录音中,哈基姆拉说,自己确实受了一些皮外伤,但并不是像巴军方对外宣称的那样在美军无人机的袭击中受伤。他也承认他的车在美军空袭中已经毁坏,但他声称自己活着,而且目前正在一个安全地方。哈基姆拉还说,电视台关于他已经死亡的各类消息他都看到了,他认为这些报道一方面是为了取悦美国,一方面是为了打击他的战士们的信心。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表示,“关于哈基姆拉是否身亡的消息来源目前还没有确认,但是我们正在对这些报告进行调查。”主持人。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