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鸠山首次就民主党干事长献金丑闻道歉
www.fjnet.cn 2010-02-01 07:09   来源: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月30日首次就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涉嫌的献金作假问题作出道歉。

报道称,鸠山由纪夫当天出席了民主党代理干事长舆石东的国政报告会。会上,他就自身和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政治资金问题表示:“小泽干事长和我本人的事情给大家添麻烦了。引起骚动不安的竟然是党代表(党首)和干事长。我必须衷心向大家道歉。”鸠山由纪夫1月29日在发表施政方针演说时曾就自身的献金作假问题向公众道歉,但他只字未提小泽的资金管理团体涉及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造假案。

媒体分析称,这次鸠山由纪夫首次在公开场合就小泽一郎的献金丑闻道歉是迫于在野党日渐高涨的批评声浪。

小泽一郎是日本执政党民主党的二号人物,他的3位前秘书在1月15日、16日两天内遭东京地方检察厅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为由逮捕。小泽本人也于1月23日首次接受了检方就此事的传讯调查。执政党的现任干事长接受检察机关的传讯调查,这在日本实属罕见。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