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哈马斯发誓将报复以色列特工在迪拜暗杀其高官
www.fjnet.cn 2010-01-30 10:1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30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9日发表声明称,以色列特工1月20日在迪拜暗杀了哈马斯组织的一名“重要成员”。哈马斯发誓将就此对以色列实施报复。

马巴胡赫的弟弟法耶兹-马巴胡赫29日在加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哈马斯与阿联酋联合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他被扣在头上的电器电击致死”。调查结论由法国巴黎一家实验室分析相关物证后作出。法耶兹指认暗杀由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两名特工执行,但没有提供相关细节。马巴胡赫负责向加沙运送武器,遇害前在迪拜购买军火,没有带保镖。哈马斯高级成员伊扎特-里什克说,马巴胡赫出生在加沙地带,上世纪80年代策划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和一系列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自1989年以来一直生活在叙利亚。马巴胡赫在抵达迪拜一天后遇害,时年50岁。

哈马斯威胁对以色列实施报复可能将破坏目前短暂的宁静局面。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尼亚前不久在加沙地带呼吁其他武装组织停止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境内,以免引发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更大规模的军事打击。哈尼亚当时对加沙地带各派别发出呼吁,希望各派继续保持与以色列的停火状态,以此来“维护加沙地区人民的人身安全。”以色列近来已经加强了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本月8日至10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多次空袭和炮击,共造成至少8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和平民死亡。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前表示,以色列将对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作出“迅速回击”。

哈马斯驻黎巴嫩代表阿里-巴拉卡此前也明确表示,如果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新一轮攻势的话,哈马斯将与黎巴嫩真主党并肩作战以抵抗以色列。巴拉卡说,“我们受黎巴嫩邀请而来,我们的政策不会改变……无论如何,我们都将致力于抵抗以色列的侵略行动”。巴拉卡警告以色列称,倘若对黎巴嫩发起新的攻势,哈马斯绝对不会无动于衷,哈马斯将与黎巴嫩兄弟们一起并肩战斗,抵抗以色列,击退侵略者。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006年7月与以色列爆发持续34天的大规模武装冲突,双方关系长期紧张。

就在数天前,活跃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境内发射至少10枚迫击炮弹,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其中有3枚迫击炮弹落在加沙地带南部交界的货运口岸凯雷姆-沙洛姆口岸,以色列在遭遇袭击后关闭了这一口岸 。哈马斯表示,这次袭击是对以色列此前一次空袭加沙地带的回应。(中国网1月30日讯 昙华 中国网)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