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阿问题国际会议研讨“退出”战略 塔利班恫吓威胁
www.fjnet.cn 2010-01-29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伦敦一月二十八日电 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二十八日在伦敦召开,会议研讨了外国军事力量逐步退出阿富汗、阿富汗人接管本国防务的战略、对阿富汗的援助和重建等问题。

包括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和欧盟、北约等组织的高级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中国外长杨洁篪全面阐述了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中方为会议的成功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会议围绕三项议题展开,分别是阿富汗的安全、国家治理和地方组织的重新构建,总协调人为英国外相米利班德等。会议在闭幕前还进行了长达七小时的密集磋商。

会议闭幕后发表的联合公报共有三十四项内容,长达两万字,已在英国政府为此次会议专门建立的网站上全文发表。公报承诺,国际社会将对阿富汗给予更多援助,但阿富汗政府需要在惩治腐败等方面进行必要的合作。

与会外交官透露,国际社会援助总金额达五亿美元,主要用于扩充阿富汗的军队和改善当地的农业生产环境。

会议公报的另一个重点是促进阿富汗的安全。会议同意阿富汗政府从今年年底逐步接管更多的防务。卡尔扎伊表示阿富汗军队有望在二0一五年接管国内所有地区的防卫任务。英国首相布朗称,阿富汗军队可望在二0一一年十月扩充至十七万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希望卡尔扎伊的有关计划能够按期实现,以便美军能够向在伊拉克那样逐步减少在阿驻军。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也表示,北约在阿富汗的最终目标是将防务移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

塔利班对这次会议威胁恫吓,称这是“宣传伎俩”,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布朗欺骗世界的幌子”。塔利班要求“侵略者”迅速从阿富汗撤离,否则将会面临更大的人员伤亡。

就在会议召开当天,一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南部触雷身亡。据有关统计数字,今年以来已有四十一名外国士兵在阿富汗阵亡。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活动日益猖獗,当地安全局势仍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