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承诺今年进攻拉登疑似藏身地区
www.fjnet.cn 2010-01-22 11:27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官员表示,巴军今年晚些时候将对该国北瓦齐里斯坦地区发起新的军事攻势,而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据称目前就隐藏在该地区。

虽然外界对于巴方是否具备对基地组织据点发动大规模进攻的能力表示怀疑,但分析人士表示,这对于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来说是个好消息。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萨-阿巴斯少将说:“我想我们所谈论的是在6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内(对北瓦齐里斯坦地区发起进攻)”。

阿巴斯强调说,巴基斯坦军方去年10月曾对南瓦齐里斯坦地区发起攻势,在今年的新进攻行动开始前,南瓦齐里斯坦地区的局势将先要得到控制。他说:“对于任何可能危及或者破坏该地区军事成果的事情,我们都不愿意做。当局势完全稳定时,我们将不会再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阿巴斯将军同时承认,盘踞在北瓦齐里斯坦地区的一些塔利班武装组织一直在阿富汗境内活动。这是美国方面的一贯观点,而巴基斯坦方面对此至今不太愿意接受。阿巴斯说:“这一地区有武装分子活动。”

美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说,巴基斯坦对于在北瓦齐里斯坦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是认真的,他们之所以表现得有些犹豫主要是军事能力存在问题。这位官员说:“非常清楚,他们有这个意愿。”

盖茨抵达巴基斯坦访问后,急于了解巴方未来在巴阿边境部落地区的行动计划。盖茨表示:“我们已经听到巴方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入北瓦齐里斯坦地区。我将会与他们就此进行探讨。”

盖茨上个月曾经表示,他相信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为何一直行踪不明的原因之一,便是美国怀疑他躲藏在巴基斯坦的北瓦齐里斯坦地区。而巴基斯坦政府对于这一地区的控制能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缺失的。

盖茨对于巴基斯坦军方此前在南瓦齐里斯坦地区攻势中的巨大牺牲表示敬意。他说:“巴基斯坦方面在南瓦齐里斯坦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是成功的,取得了很多进步。”

盖茨1月21日抵达巴基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此次突访旨在加深美巴两国关系,就两国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讨论。据悉,这是自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盖茨首次访问巴基斯坦。盖茨将与巴基斯坦领导人和军方人士举行会谈。盖茨表示,此次访问的核心内容是使巴基斯坦方面放心,美国希望成为巴基斯坦长期的盟友。他还透露将让巴方设定美国提供的援助的步骤。(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