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法院正式起诉炸机未遂事件嫌犯
www.fjnet.cn 2010-01-07 08:0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 美国密歇根州地区法院6日对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正式提起诉讼。

根据法庭文件,穆塔拉布共遭到6项指控,其中包括企图谋杀和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上述罪名成立,穆塔拉布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

法庭文件显示,穆塔拉布在登上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下属的西北公司第253号航班时将一枚炸弹藏在衣服里,计划在飞机上引爆炸弹,炸毁飞机。这枚炸弹的成分包含太安、熵炸药等高爆炸性物质。

在调查中,穆塔拉布承认自己从也门的“基地”组织分支获得爆炸装置和相关培训。该分支也宣布对此次未遂炸机事件负责。

去年12月25日,穆塔拉布在乘坐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时企图引爆随身携带的炸弹,但没有成功。他目前在底特律被警方羁押。(记者杜静 王薇)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