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多国机场安全警戒升级 英国考虑重启全身扫描
www.fjnet.cn 2009-12-30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美客机圣诞节险遇袭后,多国主要机场立即提升安全警戒,加拿大当局收紧对飞美航机乘客携带手提行李的限制,英国正考虑使用惹起私隐争议的全身扫描仪。

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加拿大运输部28日宣布,飞往美国的航班,只有医疗仪器、银包、相机、手提电脑、音乐播放器、拐杖、尿布或其它生活必需品,才可用手提行李携带上机。加拿大警方应运输部要求,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4个全国最大的机场,协助进行安检工作。乘客通过主要检查关卡后,须接受警方第二重搜查。

自发生恐袭阴谋后,有关安保专家表示,如果穆塔拉经过全身扫描仪,很可能一早就被揪出。全身扫描仪有能力透视乘客衣服之下有没有收藏可疑物品,但惹起个人私隐争议。目前美国有至少19个机场设有这种扫描仪,但欧洲多数国家却以私隐为由没有安装,甚至限制机场试用。穆塔拉事件后,英国内政大臣庄翰生表示,将考虑尽快在英国多个机场安装全身扫描仪。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