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阿盟秘书长呼吁以色列解除封锁加沙
www.fjnet.cn 2009-12-29 09:03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国际在线消息 阿拉伯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8日呼吁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允许人道主义物资进入加沙。

穆萨当天是在开罗阿盟总部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穆萨还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联合国大会分别通过了决议,支持加沙冲突调查组报告提出的建议,他对此表示欢迎。他强调,国际社会应采取相应措施,以阻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人民权益的侵犯。

穆萨还指出,在以色列没有停止修建定居点的情况下,试图重启巴以和谈,并为和谈制定时间表是完全错误的。

今年12月27日是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代号为“铸铅行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一周年纪念日。此前公布的联合国加沙冲突调查报告认为,有证据表明,以色列的军事打击和巴武装组织向以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的行为都可能构成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并建议安理会要求有关各方就此事进行调查。(记者方文军)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