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国将于本周向朝鲜运送抗病毒药品以对抗甲流
www.fjnet.cn 2009-12-15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2月15日电 韩国官员15日表示,韩国将于本星期内向朝鲜运送价值1500多万美元的抗病毒药品,以帮助朝鲜对抗可能爆发的甲流疫情。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统一部称,朝鲜已经同意在朝韩边界的一个十字路口,接受这批价值178亿韩元(合1530万美元)的药品物资援助。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透露,韩国将于星期五(18日),用8个冷藏货车,向朝鲜运送足够40万名患者使用的泰米弗氯,以及10万人份的乐感清。

发言人称,不久后将用轮船向朝鲜运送卫生系统设备。

自从朝韩关系去年开始恶化以来,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向朝鲜直接运送物资。

朝鲜9日首次公开了境内发现甲流感患者的事实。朝中社当天报道称,新义州和平壤地区出现了9名甲流感确诊患者。韩国总统李明博9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韩国准备无条件帮助朝鲜对抗甲流。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