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国将向朝鲜提供50万人份甲型流感治疗剂
www.fjnet.cn 2009-12-11 13:52  班威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韩国统一部11日表示,韩国政府将向朝鲜提供50万人份达菲等甲型H1N1流感治疗剂的人道主义援助。

这是自2008年2月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韩国首次直接对朝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种珠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确保援助物资分配的透明性是韩国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原则。此次支援的抗病毒药达菲应全部用于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治疗。

李种珠说,双方将于当天开始由板门店联络官就运送时间和方式等具体问题进行协调。韩方还将在协调过程中,视朝方要求,对提供消毒剂等其他预防甲型流感传播和扩散的援助物资进行讨论。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10日表示,如果朝鲜甲型流感进一步扩散,政府将考虑扩大支援规模。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说,据朝鲜保健省调查,新义州和平壤地区出现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韩国政府10日通过板门店联络处电话告知朝方,愿意向朝鲜提供甲型H1N1流感相关药物支援。朝鲜方面对此表示同意。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